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一 泰山

泰山的階梯是淺又陡.地接社的經理特地西裝革履的來陪同我們的深度文化團.
出發前教授國文的老師已吩咐古文所描述的每一棵松樹.千萬一定保證要看到.摸到.及拍攝存檔.教歷史的老師也代表團員反對纜車上下山.因此旅行社切結領隊一定全程陪同.
上山.大家興高采烈.山頂時全團以滿路線散佈了.我押後抵達時.我身上多了兩個包與三件衣.等我的全陪他西裝外也掛了三件衣.四個包.我倆已成挑夫.
下山.沿途收拾團員.每人都以[倒退嚕]的方式下樓梯.避免小腿的酸抽痛.
那天.比預定行程晚了一個多小時晚餐.
入宿旅館後.在大廳我指著全陪的皮鞋.他笑了.我倆無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