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二 軟臥

中國東北的夜臥火車上.
團員入車廂後.我老覺得少一間.但當全陪的那位外文系大學生避著我.前後節車廂跑著.
火車開了一個多小時.天全黑下來.
一對團員夫妻硬收容了我的大行李.其他人也沒驚動到.各自準備睡了.十點左右每間房門都先後關上.
然後往前段的車門開了.女大學生被前後兩個軍裝大漢陪著進來.我看到血壓都高起來...
原來.她跟他們買了兩床通舖.我跟去看睡意全消.一節車廂全擠滿人.上下四床.幾十列黑壓壓睡滿.我門口望而卻步.
最後.要陪同一起去餐車熬夜.那兩大漢也跟來.結果.請客囉.
天總算亮.站也總算到.團體整隊後去早餐.
我那天精神一直很好.我發現我喜歡上了這個外語系的大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