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北非40日--0120 茂密的棕櫚樹林

早上吃了這間旅店最後一次不變的早餐後於10點上了Louage共乘巴士。本想到第二大城司法克斯Sfax去,但因Lonely Planet沒有介紹這個城市所以就付了13.5 Dinar的車資一路往下到南部也是靠海邊的小城市加貝Gabes去。而今天的天氣很好,約18攝氏度又無風,比昨天至少少了5度非常適合旅行。一路上所見大都是土黃色貧瘠的土地,但偶爾也有些不知名的樹木稀疏的散佈在路二旁,此外也看到大概以放羊為生的農民可是並沒有什麼農作物。中午在一個路邊餐廳午餐停了半小時後繼續上路,漸漸的在二邊荒山下看到一團團黑黝黝的東西,遠方還看不清楚但靠近時才知道是一堆堆綠油油茂密的棕櫚樹林,真的很奇怪,在這種不毛之地的禿山下竟長了這麼多的棕櫚樹真不知大自然是怎麼造的?

下午2點左右抵達,下車後邊走邊問的走了約15分鐘找到了也是Lonely Planet介紹的Hotel Nejima,1晚12 Dinar不含早餐W.C浴室都在外面,房間很陽春但還算乾淨。略為休息後就出來逛,可看到這是個很普通的小市鎮,沒有特別高的大廈,在路邊的一所學校前遇到2個大學生跟他們聊了一會兒後他們帶我到一個巷弄內找到了一個上網的地方,只有6、7個電腦外觀也很普通的小店若不是熟人,外人很難找到,很便宜1小時1 Dinar可看到台灣、香港及大陸的YAHOO網站且速度很快。上完網出來繼續逛街,這兒只有2、3條很長的大街且其中一條又叫Habib Bourguiba,約有3、4百公尺長,當然路二旁也有商店、餐館、銀行、寺院、市場……走到底是此地的漁港和一條長約7、8百公尺的海灘,而大街的後面就是一望無際的棕櫚樹林,一大片密密麻麻的不知有多少,走到裏面有一種不見天日的感覺,且這裏並不是突尼西亞棕櫚樹最多的地方,因照Lonely Planet的介紹,西邊的杜茲Douz才是這個國家棕櫚樹最多的城市有50萬顆之多,在附近的餐館吃個稍合口味的羊肉Couscous晚餐後回旅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