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鳥類生態種子教師研習招生簡章

您不認識校園中的鳥類?學生撿到傷鳥時不知如何處理?不知道如何解說課文中有關鳥類及生態的內容?想跟著資深解說員一起到戶外賞鳥嗎?
《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成立至今將近40年,堪稱國內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生態保育團體之ㄧ,目前接受臺北市政府委託,以非營利的方式經營管理「關渡自然公園」及「芝山文化生態綠園」。為加強推廣生態教育,特別成立「生態教育學院」,並將於本年寒假辦理「鳥類生態種子教師研習」。
參與對象:各級學校教師、師範教育相關科系之大學生、研究生及一般民眾。
報名時間:即日起報名,現職教師優先,額滿為止。
活動場次:
場次 日期 時間 研習地點
基礎研習一 1月22~23日(六、日) 08:30~16:30 關渡自然公園
基礎研習二 1月25~26日(二、三) 08:30~16:30 關渡自然公園
戶外賞鳥研習 1月27日(四) 06:50~17:00 宜蘭
*基礎研習一、二之活動內容相同請擇一參加,並可優先報名戶外賞鳥研習課程。
研習費用:基礎研習-每人1000元(含講師、場地、講義、午餐、器材、保險等費用)
戶外賞鳥研習-每人1500元(含講師、車資、講義、午餐、器材、保險等費用)
課程內容:
由《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資深講師群,以深入淺出方式,介紹:

1.鳥類及生態基礎知識 2.校園鳥類
3.鳥類的簡易救傷 4.國中、國小課文中鳥類及生態相關內容解說。
第一天 第二天
時間 課程名稱 時間 課程名稱
08:30~09:00 報 到 08:30~09:00 報 到
09:00~10:20 以校園野鳥及課文鳥種為經,淺談賞鳥樂趣及賞鳥入門(上) 09:00~10:20 野鳥何處尋
(分佈與環境)
10:40~12:00 以校園野鳥及課文鳥種為經,淺談賞鳥樂趣及賞鳥入門(下) 10:40~12:00 鳥類行為
(食衣住行)
13:00~14:20 鳥類生理結構 13:00~14:30 有趣的鳥類遊戲與DIY活動
14:30~15:20 保育理念 14:30~16:30 關渡自然公園賞鳥及自然體驗
15:30~16:30 野鳥救傷
戶外賞鳥研習行程:6:50台大門口集合7:00台大出發宜蘭大塭釣鱉池塭底時潮村
午餐五十二甲回台北
*行程視天候、潮汐、鳥況由講師機動調整,並向大家說明。


報名事項:
1、報名程序
(1) 填妥報名表,以傳真或e-mail寄回並來電確認,我們將為您保留活動名額。
(2) 確認已保留名額後,請於七個工作日內完成繳費手續(不含報名當日,遇例假日則往後順延),並將繳費收據(空白處填寫報名梯次及姓名)傳真至本會,後以電話02-23259190分機16確認完成報名。
(3) 逾七個工作日未繳費者,視同放棄已保留名額,本會得將該名額開放予他人。
2、繳費方式
(1) 郵政劃撥
郵局劃撥帳號:07857882,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請在劃撥單之通訊欄註明報名活動名稱、梯次與參加者姓名。
(2) 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和平分行(銀行代碼:012)
帳號:480210586026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3) 親至本會繳費(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160巷3號1F)
3、退費標準
(1) 如遇天災或不可抗拒事件,致活動被迫取消,請一起負擔行政支出一成,無法全額退費。
(2) 於研習日前七日之前退出者,退費八五成。
(3) 研習日前七天內退出者,已繳交之研習費用則轉做保育捐款,恕不退還,但可轉移名額予他人。欲轉移名額者,請於活動日前三個工作天前來電辦理,逾期恕不受理。
(4) 退費時,請憑收據繳回辦理,轉帳退費需自活動費扣除手續費。
4、其他
行前通知將於研習日前一週寄發,請務必於報名表清楚填具收件地址、傳真或e-mail。

研習活動洽詢/報名:
聯絡人:王柔茜 電話:(02)2325-9190轉16 傳真:(02)27554209
電子信箱:claire@wbst.org.tw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協辦單位:台北市教師會、台北縣教師會、康軒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生態教育學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