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JAL 日本政府聲明

                 2010年1月19日
                    閣議了解
(部長會議認可)
一、今天,日本企業再生支援機構對日本航空公司作出了要援助的決定。此後日本航空公司將在企業再生支援機構的全面援助下, 依據公司更生法,遵照法院裁示,採行具透明性、平衡性的手続,進行確實合乎民意的重整。
二、航空交通網為日本經濟重要的發展基礎,而日本航空公司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此,日本政府在日本航空公司完成重整這段期間,為謀求航運的繼續營運與確實的重整,除確保供應充足的資金外,還獲得外國政府的理解與協助等,將進行必要的援助工作。
三、至於日本航空公司方面,我們殷切要求在企業再生支援機構的援助手続與公司更生法的重整手續両方面同時使用之架構下,能夠竭盡所能健全公司的業務與財務基礎,對航運能夠確保安全無疑。   










日本航空公司的重整
2010年1月19日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
前原 誠司
一、今天,日本航空公司向日本企業再生支援機構申請援助,並向法院申請開始依據公司更生法進行重整手続。
二、同一天,日本企業再生支援機構於接到申請後,作出要援助之決定,法院也作出要開始執行重整手續之決定。此後日本航空公司將在企業再生支援機構的全面援助下,依據公司更生法,遵照法院裁示,採行具透明性、平衡性的手続,進行確實合乎民意的重整。
三、日本航空公司的重整期間,將由日本企業再生支援機構及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確保充足供應資金。
四、此外,為了使日本航空的飛機通過各国領空,在各國機場的起降無礙,航運仍能順利,已照會外國政府及相関機關請能獲得理解予以協助。
五、至於日本航空公司的航運一如往常,請大家放心多加利用並繼續進行交易。
六、航空交通網為日本經濟重要的發展基礎,而日本航空公司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此,日本政府在日本航空公司完成重整這段期間,將進行必要的援助工作。
七、至於日本航空公司方面,我們殷切要求在企業再生支援機構的援助手續與公司更生法的重整手續兩方面同時使用之架構下,能夠竭盡所能健全公司的業務與財務基礎,對航運能夠確保安全無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