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JAL Q&A

(總體方面)
Q:日本航空公司是否已經破産了?
A:完全不是這回事。日本的公家機関・企業再生支援機構作為其後援機關,按照法院的裁決,進行企業的重整。日航公司的航運一如往常。
Q:何謂「事前協調型」事業重整手續?
A:即債務人事先確定後援人後,才依法提出申請公司重整手続的作法。因在依法提出重整手続申請之前已先確定後援人,故可提前實際進行公司重整。這就是美國国GM與克萊斯勒兩家公司採用的重整方式。
(個體方面)
(航運)
Q:對飛機的航運會不會有所影響?
A:日本航空公司的航運一如往常。日本政府也將為續航作好萬全措施,包含充分提供必要的資金。
Q:飛機無法飛行時,該如何處理?
A:已安排好經由日本航空轉搭別家公司班機的辦法,關此,請和日本航空公司台湾辦事處連繋(請参閲備註)。
(商務)
Q:當地的廠商和日本航空公司繼續生意往来,不會受到影響吧?
A:関於商業交易債権,已獲得法院的裁決,予以完全保障,因此請放心繼續往來生意。
Q:對於外国的債権人是否造成不利?
A:聴説和日本国内的債権人一様,一視同仁。

Q:是否能支付飛機的起降費用等?
A:関於飛機的起降費用等的全額支付,已獲得法院的准許,予以完全保障,請恵予協助使在機場的起降無礙,仍能繼續順暢航運。
Q:請支付保証金。
A:日本政府在日本航空公司的重整期間,已確保充足的資金供應。因此希望繼續進行以往相同的交易条件。
(搭乗人)
Q:日航的機票還有効嗎?
A:日航的機票是有効的。
Q:用JAL訂位別家航空公司的續航班機,是否可以搭乗?
A:請放心,可以搭乗的。因為日航有支付必要的保証金給IATA,所以續搭別家航空公司的班機是没有問題的。
Q:要搭乗續航的班機而遭拒絶時,該如何處理?
A:請再向航空公司確認。萬一不行的話,請和日本航空公司台湾辦事處連繋(請参閲備註)。因為日航有支付必要的保証金給IATA,所以續搭別家航空公司的班機是没有問題的。

Q:是否可搭乗聯營班機?
A:日航已向連盟的航空公司確定要繼續從事聯營班機的服務,所以請放心使用。
Q:要搭乗聯營的班機而被拒絶時,該如何處理?
A:日航已向連盟的航空公司確定要繼續從事聯営班機的服務,因此,搭乗聯營班機是没有問題的。請再向航空公司確認。萬一不能搭乗時,請和日本航空公司台灣辦事處連繋(請参閲備註)。

(其他)
Q:何謂公司更生法?
A:按法院的裁示,以公司繼續營業為前提,擬定更生計畫,在関係人集會表決通過之下,刪減過剩債務,變更資本結構等以謀求企業重整之作法。
Q:安全方面不會有影響嗎?
A:日本政府也殷切要求日航在飛安方面,務必作到萬全措施。
Q:日航的飛行路線及航班次数將會如何?
A:聴説會整併不符經濟効益的飛航路線。詳細的事情將會在今後的重整計畫中加以討論。
Q:當地員工的雇用問題將會如何?
A:按照本重整計畫對當地員工的雇用問題不會有影響。但是,聴説為謀求公司的經營重整,實施合理性的人事費刪減措施是必然的,今後將會加以討論。
Q:會支付當地員工的薪水嗎?
A:會! 請放心。
<備註>
日本航空公司台灣辦事處電話如次:0800-06-5151
                02-8771-60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