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101年醫護、外語及資訊志工召募簡章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101年醫護、外語及資訊志工召募簡章

一、 依據:志願服務法辦理。

二、 目的:中正紀念堂為世界知名觀光地區,長久以來是來台旅遊外籍人士必遊之地,本處志工多面向的服務,包括中外語及生態導覽,特展導覽、展場服務、活動支援及提供各項諮詢服務等,志工在本處各區的熱心的服務,已經受到社會各界之肯定,為提供更周延的觀光服務及緊急救護需求,將近一步召募醫護志工及德語、法語、西語、越語、印尼語、泰語等多種語言志工,鼓勵各界朋友、青年學生及學有專精人士積極參與社會服務行列,發揮專長,服務前本處將提供24小時的培訓課程,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三、 召募對象、召募人數及服務內容:65歲以下,大專(肄)畢,身體健康具專業及服務熱忱者,計60名。

(一) 醫護志工:30名,具有醫護人員執照,負責量血壓、簡易護理等,可提供假日服務者優先錄取。

(二) 外語志工:20名,具特殊語言者,含韓語、德語、法語、西語、越語、印語、泰語等,負責外籍遊客諮詢、引導、展場管理、翻譯、出版品編譯、導覽解說等。

(三) 資訊志工:10名,懂電腦及打字,負責電腦簡易維修、各項文書管理、文字輸入及統計分析等。

(四) 以上志工服務時需固定排班。

四、 報名:即日起額滿為止,填具報名表(附件),請洽文教組莊香蘭電話:23431100分機1117,傳真:23415987,email:cw003@ms.cksmh.gov.tw。

五、 徵選程序

資格審查面談公布培訓名單培訓實習考核通過正式志工。

六、 訓練課程、時數及日期

(一) 基礎訓練

1. 志工志願服務法規、志工倫理及志願服務趨勢、自我了解、自我肯定及志願服務心得等。

2. 時間:12小時,101年5月5日(六)至5月6日(日)。

(二) 特殊訓練

1、內容:以熟悉本處沿革、業務及志工服務內容、簡易護理急救及逃生訓練為主。

2、時間:12小時,101年5月12日(六)至5月13日(日)

(三)實習: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結業後,由本處分派實習服務,實習2個月,每個月12小時,共計24小時,實習時間另行通知。

(四)授證:凡實習期滿,成績優良之志願服務工作人員,由本處頒發志願服

務紀錄冊及志工證,正式加入志工服務團隊。

(五) 全程參加訓練,成績優良者發給結業證書。

(六) 實習完成,外語志工另行安排導覽培訓。

七、 訓練地點:中正紀念堂一展廳視廳室。

八、 服務時間:上午段:9:00-12:00,中午段:12:00-15:00,下午段:15:00-18:00每週固定最少服務一個時段3小時,醫護志工以能提供假日時段者優先錄取。

九、 面談及培訓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









6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醫護、外語及資訊志工報名表

編號:

姓名

性別 □男

□女 出生 民國 年 月 日

英文

姓名 身分證字號 或居留證號碼

工作單位

及職稱 就讀學校

學歷 □國中□高中□大專□碩士□博士 經歷

職業 □學生□商□農□公□教□醫□退休人員□家庭主婦□其他 電 話 (家) (公司)

大哥大

通訊處 e-mail

個人專長或技能 □醫護服務

□成人導覽

□生態導覽

□兒童導覽

□藝術教育

□大眾傳播

□中、外寫作

□說故事

□手工藝製作

如:   、

        □英語   

□日語

□韓語

□德語

□法語

□西班牙語

□越語

□阿拉伯語

□印尼語

□泰國語

□其他 □電腦操作

□演講

□繪畫

□書法

□其他 □近代歷史

□文物資料整理

□文物保養鑑定

□環境保護

□圖書管理

□手語

□園藝栽培

□美工設計

服務時間 □上午段(9:00-12:00)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週日

□中午段(12:00-15:00)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週日

□下午段(15:000-18:00)□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週日

備 註 請確實勾選:

一、□我已是志工—目前服務單位: (請詳實填寫) 或 □否—我是第一次參加

二、□我已有「志願服務紀錄冊」/ 紀錄冊號碼: 或 □沒有

三、其他補充說明:

(一)年齡:65歲以下,大專(肄)畢,身體健康具專業及服務熱忱者,計60名。

(二)對象:具醫護資格及特殊外語能力及諳電腦操作者。

(三)服務項目:量血壓、簡易護理、一般諮詢、遊客服務、導覽服務、電腦打字、行政支援及綜合事務等。

(四)服務時間:上午段:9:00-12:00,中午段:12:00-15:00,下午段:15:00-18:00。

(五)書面審查及面談通過後具資格參加志工訓練,實習2個月(每月12小時)經考核通過後正式受聘本處志工。

(六)本處志工係無給職,固定排班需一年方能換班,並視業務需要適時支援。

(七)每週固定服務1時段,可安排假日,具團隊合作精神,優先錄取。

(八)完成實習後,安排導覽培訓。

四、連絡人:莊香蘭cw003@ms.cksmh.gov.tw / 23431100分機1117,傳電:23415987 或送交志工站分機1186


以下請報名【外語】導覽志工填寫

是否持有外語(•日、•韓、•德、•法、•西或•其他 )證照、檢定:

□無□有,請說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用中文(應徵外文者請用該國語文)簡短的介紹自己、服務動機及目的 (150字以上,此欄將作為培訓課程程度參考使用,非評選標準,請務必本人親自填寫,請勿抄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