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當東方遇見西方-咖啡與茶的饗宴

  相傳咖啡起源於百萬年以前的衣索比亞高地;而遠古的中國,神農嚐百草時發現有解毒、解渴療效的「茶」。經過漫長年代的流傳,茶與咖啡已是遍布全球的兩大飲料,兩者均有怡情爽心,提神醒腦的功效,是故歷久而彌新,盛行至今。

  咖啡在中國是明朝末葉西風東漸後才有的時髦飲料。時至今日,咖啡在臺灣已廣為流行,全台咖啡人口超過540萬人以上,不但發展出本土的好咖啡,咖啡文化也深植台北人心。

  對東方人而言,茶對日常生活以及文明文化的影響極大。在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台灣茶葉主要是以提供外銷市場為主,由於現今已是全民喝茶,隨著飲茶人口的擴張、「茶藝館」的成立,以及茶飲食推陳出新,台灣亦發展出獨特的茶文化。

  農業陳列館訂於99年9月24日起至10月22日間,上午9:30~11:30舉辦「當東方遇見西方-咖啡與茶的饗宴」系列演講活動,介紹咖啡與茶的相關知識與品嚐、評鑑,希望民眾日常中也能享受咖啡與茶的好滋味。

沒有留言: